
上週日,我看布丁這幾個星期都沒有在挑食,乖乖的給什麼吃什麼,
便決定從魯夫麻給我的食譜裡,挑一個菜色來煮給她吃。
當我打開和看一下魯夫麻的食譜後,我便馬上懷疑魯夫麻是不是給了
我人吃的食譜,原來魯夫和胖胖每天都吃這麼好,也真的太幸福了。
那天我決定在食譜裡試煮【蘑菇蔬菜雞球】給布丁,以下是魯夫麻給
我的食譜:
【蘑菇蔬菜雞球】
材料:
白酒20cc、洋菇4朵、青椒半顆、紅椒半顆、黃椒半顆、雞胸肉
半片、高湯一杯、鮮奶油100cc、橄欖油一大匙。
做法:
1。將雞胸肉、青椒、紅椒、黃椒、洋菇切成狗狗的一口大小。
2。於平底鍋中倒入橄欖油,將雞胸肉煎至金黃色後,加入青椒、紅
椒、黃椒及洋菇,一起拌炒
3。再加入白酒拌炒至酒精揮發,香味傳出,倒入高湯、鮮奶油,煮
十分鐘即可。
雞湯和白酒:
白酒是隨便買便宜的,回家後試喝了一口也不錯,而高湯我根本不知
道是什麼,所以便買了清雞湯。
青椒、紅椒、黃椒&洋菇:
切小塊的椒類中,黃椒最甜。
切丁的雞肉和蘑菇:
覺得雞胸肉很乾,所以便改用雞腿肉。
先用橄欖油炒雞肉,再加椒類和蘑菇,加酒和加牛油:(鮮奶油是牛油嗎?)
煮到這裡,已經非常的香,只是酒我不敢加太多,因為我怕布丁會吃醉,發酒瘋。
加雞湯,怕只加雞湯味道會太重,所以又加了一點水,再煮十分鐘:
成品有點像蔬菜雞湯,我便幫布丁加一點飯,做成湯飯:
滿滿都是雞湯和牛油的香味,試吃一口,真的是給人吃的吧?
布丁小姐要開始試吃:
好滿的一碗:
不馬上給她,她就黑臉:
布丁在試吃:
她在吃的時候,又是我弄廚餘的時候,雜椒炒肉:
布丁吃到一半的時候,我把飯拿走,她馬上跟著我,一副我還要吃的樣子:
後話
這幾天的中午,布丁都是在吃這個湯飯,就算我給她平常她愛吃的
蘋果和雞翼,她也是雞翼不愛,蘋果不理,專心的等待她的湯飯。
如果她又再挑食,那都是魯夫麻的錯。
某天中午我回家弄飯給她吃的時候,又再偷吃了布丁一點的湯飯,
吃完一口後真的覺得,魯夫麻你給錯食譜了吧?
怎麼我在吃泡麵當中飯的時候,布丁卻吃得這麼好…













吃太好了啦~~~~~小心把布丁的胃口給養大喔
= =我家這隻ㄉ胃口就是被我養大的 … 我已經後悔莫及了>m<
布丁的表情真的太好笑了啦~~~~意猶未盡的臉
版主回覆:(08/01/2009 12:03:55 AM)
MOMO麻~~~你變成布丁了!
她的胃口 現在已經很大 — 這兩天開始我要幫她節食
她的表情 算是盡在不言中嗎? XD
肉圓:人家也要來一口啦!(一口就甘願了)
布丁妹妹你也太好命了,好好喔!好好喔!好好喔!(ㄚ木你聽到了沒?)
版主回覆:(08/01/2009 12:45:31 AM)
朋友對我說~食譜裡的一些材料 對狗狗來說味道太重 要我小心的餵~
布丁看到肉圓的項圈 才是真的雙眼發光+尖叫 肉圓你好好命吧!!!
對了肉圓家是做餐廳的嗎?
布丁會吃吃吐吐應該是因為太大塊了,人家是小姐ㄋㄟ 吃相要秀氣一點 不然會把帥哥給嚇跑
~~ 出個餿主意: 下次如果嘗試新的菜色布丁不領情的話 可以自己趴在地上假裝吃 這樣也許
就會吃了,我的狗小時候也是這樣,她會以為你要搶她的食物所以就會吃。記得下次試的時候
要把自己的吃相照起來跟我們分享~~哈哈~~~
版主回覆:(08/01/2009 06:44:21 AM)
是啊~其實布丁吃餅乾吃很多東西都會那樣
就是吃吃吐吐的樣子 只要東西比較需要咀嚼 她就會吞吞吐吐
我有一次給布丁吃生雞翼 給了後我走近一點想摸她
她就整只雞翼吞下肚~嚇死我~
我不太懂你說的~ 不如你先拍下來示範給我看看吧~ XD XD
呵呵^^
看布丁吃得那麼幸福我也很開心耶
布丁吃的好秀氣哦~
我們家魯夫都是秒殺!!
版主回覆:(08/01/2009 03:22:24 AM)
布丁還小啦~ 秒殺的技巧是要慢慢培養的 XD
不過我也不希望 布丁以後會秒殺食物 除了餅乾
她現在每次吃餅乾 就算是小小一塊的~她也會吃到四處都是
哇哈~~~
布丁有猴子臉 ^^"
版主回覆:(08/01/2009 03:23:26 AM)
是嗎~~~饅麻是覺得 布丁那張照片布猴子臉啊?
小布丁好可愛喔~~
版主回覆:(08/02/2009 12:53:48 PM)
布丁~還是小孩~
謝謝你喜歡小布丁~ ^^
那那那…
那一碗看起來真的很好吃!
布丁拔~…
我也要一碗!!!
版主回覆:(08/02/2009 12:55:46 PM)
哈哈哈 照網友的留言來看~
這個真的是給人吃的食譜 多過狗食譜
所以下次還是再煮這個給人吃好了 =0-
我自己也可以吃一碗~
呵呵~那個你跟我一樣喔!
有一天下雨天懶的出門買吃的,想說要吃點餅乾零食泡麵的….
於是我就走到廚房去找~結果~
怎麼翻都是我家錢錢吃的狗餅乾、狗肉片、人類的東西〝沒有〞
那個布丁吃的~真的是人可以吃吧!
版主回覆:(08/02/2009 01:43:08 PM)
哈哈 我的朋友 還真的試吃了布丁的零食~
她說味道還不錯啊~不知不覺間出去買的都是狗零食而不是人零食 @@
這個真的是人可以吃的~味道也不錯喔!
布丁吃的比布丁拔還好太多了吧!@_@
你煮的很講究喔~~
我家呆呆和哈妮的鮮食
材料差不多,但做法很簡易
全部都是川燙的
改天我也來寫一篇分享,哈哈!
版主回覆:(08/02/2009 01:49:37 PM)
她真的吃得比我好~ 早午晚三餐 定時定候 吃的又比我健康
@@ 其實川燙的會比較好~
而且這次我給布丁吃的好像很多都是不應該給的食物 ><
小朋友狠幸福唷…我家女兒現在卻要節食…
被他知道一定會喊不公平!!
版主回覆:(07/31/2009 04:53:58 AM)
哈哈哈 布丁還是小孩啦 需要多吃一點
不過 我有看到你家Akasha 肥美的背影喔~
我想 我還是讓布丁 提前節食好了 XD
哇~
布丁好享受呢!!
那黑臉真的好可愛呢~
好想搓一搓呢!!!
版主回覆:(08/03/2009 01:17:13 AM)
她在等吃的表情 大多數都是面黑黑~
難得在笑的時候 我都會拍下來 XD
現在她脾氣很不好喔 搓一搓就會想咬 ><
你真的很疼愛布丁呀!
是個很好的奶爸~
可是也要注意有很多食材是她不能吃的喔~
鮮食也只要用水煮一煮就好
因為用油炒過的食物對她身體負擔太重了
調味料是完完全全不可以放的
狗狗們不能吃的食物非常多
所以要餵所有東西前
還是查一下網路比較保險喔 ^^
版主回覆:(08/03/2009 01:20:04 AM)
嗚~布丁妹妹的哥哥的媽媽 已經說了我很久了
現在布丁妹妹的哥哥的媽媽的妹妹 又要說我了 XD
里多媽 我知道的了 以後我在餵她吃東西的時候 會注意一下的
不會讓她負擔過重 最近布丁的脾氣很不好 咬人都咬成習慣了 >__<
鮮奶油跟牛油是不一樣的吧….
最後布丁的臉簡直是回味無窮耶~~
好可愛喔~~
^^
版主回覆:(08/03/2009 01:22:12 AM)
哈哈~這個對她來說應該很香吧~
但也是因為我加錯了牛油 所以才會這麼香吧~~
她真的很愛吃啊 ~ 但好像是負擔過重 不能再給她吃的了 ><
天啊~~
好像人吃的耶!!
口水都流了下來>_<~~
版主回覆:(08/03/2009 01:26:11 AM)
可能 真的是給人吃的~
反正材料都是買人吃的 味道又很香…
給人吃也絕對可以的吧 XD
再補充一下!布丁拔居然只能吃布丁的"廚餘"??
這句話很經典~~~哈哈
我也曾經買過羊排給呆呆吃,一隻要價100多元呢!
比我一餐的便當錢還貴 @_@
版主回覆:(08/03/2009 01:31:17 AM)
哈哈…基本上廚餘的意思就是布丁新鮮的食物吃不完 我就會拿來煮
像布丁吃的新鮮雞翼 我放兩天後就會把吃剩的自己煮來吃
和這次沒有用完的雞湯 我昨天就拿來蒸蛋 只是蒸好後才發現湯酸掉
嘔心死了 >< 沒有試味 和 重感冒 什麼都聞不到 我家裡的冰格 還有很多布丁留下來的廚餘 我之前還打算用來 灌香腸看看 好不好吃呢~~~ 我也覺得 布丁的一餐都比我的還要貴 哈哈哈 現今的世道 是重狗輕人啦~沒辦法 沒辦法 XD
給你個建議,
基本上菇類比較不好消化,
所以可能都要切細甚至是用果汁機打,
而且高湯通常都會有鹽的成份,
根本不能加也不需要加,
因為光是雞肉的肉味狗狗就會很愛吃了,
加高湯只是增加負擔,
另外奶油也不建議,
負擔太大,
可以改成植物油就好了(flaxseed oil更好)
而且量不要多,
食材最好適用川燙的,
而且不要太久,
酒精類的其實狗狗不太適合,
我忘記會怎樣了但曾經有看過資料寫過,
其實狗狗吃的食物料理過程越單純越好,
營養均衡是最重要的,
其他添加物就不用了,
像奶油和高湯只是在增加食物的香味和口感,
但狗狗其實試吃不出來的,
就變成多餘的負擔,
給你參考囉!!
版主回覆:(08/03/2009 01:36:51 AM)
謝謝 BEBE麻的建議
看過很多網友的意見 我是會考慮和研究清楚才再煮東西給她吃的了
只是我看到她每天都吃一樣的 就會想有空的時候 煮一些不一樣的給她
flaxseed oil 我都有給她吃 每天她的燕麥早餐裡 我都會加一點
酒精方面 我看是加了後要煮十多分鐘 應該酒精都蒸發掉才加的
也只加了1-2湯匙左右
不過我想問的是 狗狗真的吃不出香味和口感的嗎?
所以把食物弄香一點 對狗狗來說 是沒有差的嗎?
布丁好有口福喔!真的是色香味美啊~光看就覺得好好吃唷~
版主回覆:(08/03/2009 09:19:53 AM)
哈哈 真的是很香~ 她也很喜歡吃~
可是聽網友說~好像是味道太重了~><
有點對魯夫麻不好意思
但是為了布丁和魯夫好
還是實話直說了
這樣的食物對狗太超過
會造成狗狗身體負擔
有的飼主會認為
狗偶爾吃美食無妨
我愛珍珠奶茶和巧克力蛋糕
但是甜食對人身體是負擔
一樣的道理
版主回覆:(08/03/2009 02:07:46 AM)
謝謝你的建議~
我明白的 以後也會多注意 煮什麼給牠們吃
不會對牠們 做成不必要的負擔 謝謝你
我們是開簡餐的,所以肉圓也算吃盡美食,不過皮膚的關係,現在改吃飼料+罐頭,穩定多
了!
版主回覆:(08/03/2009 09:21:40 AM)
肉圓真幸福 一定又是吃得比我還要好的狗狗~
布丁暫時也不會再煮給她吃了
布丁拔:
我也要一碗(舉手舉手舉手~~~~~~)
哈哈哈
版主回覆:(08/03/2009 09:22:45 AM)
哈哈 好啊~
聽網友說好像負擔會太重~
以後還是煮給人吃好了 一人一碗吧 XD
鮮奶油跟牛油不一樣啦~~
鮮奶油是白色的液狀的有點稠稠的~~
版主回覆:(08/03/2009 09:23:44 AM)
奶油應該是CREAM吧~?
我對材料的名字都不太熟悉><
狗狗的味蕾比人少,
所以並沒有那麼多味覺的刺激,
而且他們主要是靠嗅覺,
所以聞起來香對他們來說就是很美味,
就像是人無法聞到的香味狗狗卻是很敏感,
所以你看狗罐頭比飼料有吸引力就是因為狗罐頭香阿!!
高湯本來就是用來提升味道的但沒有營養成份所以其實真的很多餘,
又加上高湯通常會有鹽所以更不適合,
所以你不用擔心布丁吃不夠好或是不夠好吃啦!!
鮮奶油是cream沒錯,
但也不適合,
對人都有一定的負擔何況是狗狗,
其實有很多東西狗狗都是愛吃而且健康的,
光是食物本身的鮮味狗狗就愛死了啦!!
所以那些就不用了啦 > <
每次我做bebe的食物我男友聞到都想吃了因為很香,
但都是食物本身的味道我沒有在加其他調味喔!!
版主回覆:(08/05/2009 05:05:20 AM)
~我明白了~我有聞過狗罐頭 真的很香啊~
所以以後只要把布丁的食物弄到很香就可以了!~
我這次加錯牛油~ 聞起來超香的~只是牛油應該也是負擔過重吧?
你每天都做東西給bebe吃嗎?
bebe現在是完全鮮食而且已經吃快2年了,
他無法吃任何一點飼料(防腐劑成份造成嚴重過敏)
所以凡是他的零食主餐都是我自己做,
主餐我都是隔一天做一次也就是一次做2天的份,
其實很容易很簡單啦!!
而且他真的健康很多,
無論皮膚、甲狀腺或是精神上都好很多,
所以我這個奴才也甘之如飴啦 ^^
版主回覆:(08/11/2009 11:43:26 PM)
~BEBE 的零食和鮮食 是怎樣煮的啊~?
最近布丁的皇家吃完了 我不想再餵她吃皇家
本來想買NB的 但是NB澳洲剛換代理商 缺貨
我都不知道 應該買什麼給她吃了
(現在 在吃還有一點點的artemis)
而且布丁的挑食問題又來了 乾飼料要手餵才一顆一顆的吃
早餐的燕麥 常常都只吃兩口~
煮鮮食 讓我擔心的是 布丁還是小孩
會攝取不夠均衡的營養 另外我的食譜
好像也不太妥當 >< bebe真的很幸福啊~ 另外..你說會偷給我看的bebe照片呢!?
布丁吃得比我還好耶,
有沒有天理呀?!
版主回覆:(08/21/2009 01:57:33 AM)
什麼吃得比你好啊~ 不要騙人
布丁和我 都有收看你的食記的~
牠吃的比我好= =
我家的狗狗只能吃乾糧配一點點罐頭
因為他是一隻容易忘本的狗兒
之前生小孩後幫他補身體吃太好
牠就不吃乾糧了!
要不是我們把牠硬改回來壞習慣
我想我可能會跟牠一起餓死吧!(因為我不會煮好吃的東西)
版主回覆:(04/29/2010 12:06:23 AM)
嗯嗯 有些狗狗就是會挑食~
布丁也會!!! 吃了幾天好料就不會再想吃乾糧的了~
一直等到非不得而的時候 才會再吃~
煮這些真的一點也不難喔 只是費時而已
不過這個食譜 聽一些網友說不太適合狗狗~>< (不好意思喔..最近回覆很慢)
ラブドール 最新 あなたがこれに費やしたすべてのあなたの努力に感謝します。非常に興味深い情報。
сексуальная кукла https://ru.realsexdoll.com
voksen duk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