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悠閒的數週,每天坐在電腦前看無名,
無名看多了,心裡的慾望,又再蠢蠢欲動。
『好想,好想再養狗。』
然後腦海裡不停的盤旋,要養黃金獵犬?拉
布拉多?洛威?阿拉斯加雪犬?
看來,我還是喜歡大型犬種,而當中最想養
的依然是黃金獵犬。
只是養狗前要考慮的很多,首先是時間,我
有時間每天照顧小狗嗎?
其次,是以後的生活,不再是無拘無束,不
能任意的晚歸,工作,旅行,搬遷等等,再
加上有很多其他的責任。
我這樣說並不是覺得養狗是一種累贅,養狗
如果是一種付出與得益的衡量,那我相信牠
們的忠誠回報和帶給我們的歡樂,絕對多於
我們的付出。
我的猶豫,是因為養不養狗是一個重大的決
定,一個會影響一條性命的決定。
曾經聽過:『買狗前要想清楚,狗的平均壽
命是十年,所以要陪伴你的時間是十年,而
不是短短幾個月的新鮮,熱忱期。』
這是很真實的話,在那十年裡,不管其主人
的好與壞,也是牠世界裡的唯一。
我不想再做不負責任的主人,再像從前那樣
把牠送去遙遠陌生的地方。
唉,想再養狗的我,又是不是很對不起正在
台灣的牠?
我陷入兩難。
如果我真的決定暫時不再養狗,那我想我會
把節省下來的錢,捐去幫助那些被人遺棄的
和真正需要幫助的狗隻。
希望,所有正在考慮養狗的人,都可以先三
思而後行。












恩恩我想這就是所謂,
化大愛幫助別的狗狗也是不錯的想法!
加油喔!!!
版主回覆:(05/03/2009 02:45:06 AM)
你好
很不好意思的說 現在的我 真的很想很想再養狗
只是 我知道這是重大的責任 才一直掙扎
說幫助別的狗狗
我也只懂在澳洲的RSPCA和動物醫院捐錢
不像你 會切身的幫助流浪狗
所以 希望你也能加油啊~
等你回想起以前怎麼幫它把屎把尿 沖牛奶 泡軟飼料時
十年就不知不覺的過了
而最後要面臨的是離別
版主回覆:(05/03/2009 02:51:51 AM)
是啊 一個陪伴自己很多年的朋友 離別自己 真的很痛苦
看著牠 從嬰兒 到童年 到壯年 最後老去 真的很感傷
狗的性命 就只有那十多年 所以主人才更要寵愛牠們
我在台灣的狗七歲了 我卻一點也不知道 他最近的近況
真的很愧疚和掛心
把屎把尿 沖牛奶 泡軟飼料 這些到最後都是回憶中的美好時光吧
不論最後決定如何~都希望大家能做一個負責任的飼主~~~在狗狗的世界裡~真的~
主人就是牠生命裡的唯一~共勉之~感恩~
版主回覆:(05/04/2009 11:03:55 AM)
你好
我今天有看過你的網誌 知道你是一個很有愛心的義工
真的很感謝你~ 幫助了這麼多被遺棄的狗狗 請加油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