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澳洲的食物雖然遠不如香港的層出不窮,但不得不說有一些食物就是
比香港道地,如勇記的牛河,便曾得蔡瀾先生欽點為全世界最好吃的
牛肉河,無他的,只因為澳洲的越南移民多,牛肉品質好,自然道地
好吃。
勇記的牛河好吃,很多年前就已經知道,這次寫的卻是網友介紹說比
勇記牛河更美味可口的【雄王雞牛粉】。
雄王雞牛粉:

生牛肉與雞肉河粉:

生牛肉特寫:

一定要配一點的豆芽菜與九層塔:

蝦肉春卷:

生菜包蝦肉春卷,也是每次吃越南河必點的小食。
另外一家,我要寫的是在Flinder St Station附近的【Sushi Ten】
賣的壽司飯(Chirashi Don)。
在澳洲刺身的種類並不多,所以壽司飯遠不如香港般的豐盛,這一家
的壽司飯也只有鮭魚和鮪魚兩種,可是配合上其他的配菜醃魚和鬆軟
的壽司飯,已經是在墨爾本難得的美味了。
壽司飯:


這兩家都是我在墨爾本很喜愛的午餐飯店之一,只是自從開店後,就很
少出外午餐吃東西了。
雄王雞牛粉
Pho Hung Vuong 2
150 Victoria St
Richmond, VIC 3121
Phone (03) 9428 8680
Sushi Ten
Port Philip Arcade
Shop 14-15, 228 Flinders Street
Melbourne VIC 3000
Phone (03) 9639 6296
PS 去勇記只宜去他們的Richmond店,其他分店的味道始終有差。










我餓了~~讓我想吃!!
版主回覆:(05/21/2010 09:51:15 AM)
河粉還是壽司飯~?
我超愛越南料理的
在我們這邊
我都固定會去一間越南新娘開的餐館吃飯
他們的東西不油,很清爽=>特愛河粉料理
不過飯類的配菜很騙錢
還有阿~
我也很愛生魚片…
我看到那碗"壽司飯"
肚子都餓了起來@@"
版主回覆:(05/21/2010 09:59:21 AM)
我想河粉和壽司飯比的話。
我應該會比較喜歡壽司飯。
我看著壽司飯的照片。。。肚子也餓起來了~
雖然對越南菜沒有很有研究
但是想到越南菜酸酸鹹鹹的湯頭…就忍不住口水直流呀!!
那個壽司飯看起來好好吃呀!!! 還有新鮮酪梨….
邊打邊流口水呀!….連餐具也有些台灣道地的感覺..好妙…
版主回覆:(05/21/2010 09:56:58 AM)
台灣 道地的餐具。。。?
我也很喜新鮮的酪梨。。真的超好吃的
越南菜和日本菜。。。我都很愛~
好想吃 好想吃喔!!!
尤其是那個河粉 加上九層塔…
我口水要流下來了啦!!
推啦!!
版主回覆:(05/21/2010 10:03:10 AM)
真的一定要加上九層塔啦!
最好還要加一點辣和魚露~
喔。。。好餓啊~~~
河粉~
我想去香港了!
版主回覆:(05/21/2010 09:57:47 AM)
橘子麻~這一家是在香港的啦
不過河粉。。在香港也有幾家不錯的河粉店
好巧 今晚就要去吃越南菜^^
又看到布丁拔的網誌
喔~~~~好餓喔
版主回覆:(05/21/2010 10:04:20 AM)
哈哈哈~ 那很好啊~
最少你今天晚上就可以吃到了
我今天晚上只是吃泡麵~嗚~
就是生魚片飯的湯匙呀!!
好熟悉的感覺^^
布丁拔拍的生魚片飯真的超美^^
好想吃優~
版主回覆:(05/23/2010 07:31:29 AM)
哈~其實是壽司店的師傅做得漂亮
不然我怎麼拍也引不起食慾的啊~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