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朝四晚十一日子,生活真的異常充實。
每天早上,都在期待布丁會乖乖的上廁所,但是每次的結果也是我失望地
站在寒風中,一直重覆地說:『上廁所,上廁所,上廁所。』
她則不明所以的看著我,等待玩耍。
初冬六月,墨爾本零晨四點的天氣,大約就只有那僅僅八度,結果每次都
是我先受不了寒冷而放棄。
布丁,卻一點也不怕冷,還喜歡躺在室外。
然後,便是每天早上我和她兩個人的玩耍時間,玩到一半她就會很有自覺
的上廁所,慶幸的是她續漸明白外面是她的廁所,不幸的是在冬天,門還
是不能關,讓冷風不停的吹進來。
這隻快九星期大的狗狗,膀胱能力卻很強,一般的廁所訓練都會說幼幼平
均每兩個小時要上一次廁所,飯後,睡醒和玩耍後都是尿尿的黃金時間,
但這些對於布丁來說卻完全都不管用。
她的忍尿能力,大約有七,八個小時,可能比我還要久,我根本猜測不到
她什麼時候會想尿尿,所以每次我都只能夠等到她想尿的時候,把她抓出
去。
糟糕的卻是,有些時候,在抱起她的那一刻,她已經開始尿尿,然後製造
起一條從內至外的尿痕。
我都不知道是要讚她尿在室外的一半,還是罵她尿在室內的一半。
剛醒來的布丁:

賴床的布丁:

早上打著呵欠和我一起看天亮的布丁(家裡看不到日出):
陽台外的風景:

早上要看報紙的布丁:


關於布丁的飲食習慣,到現在仍未有改善,還是只吃喜歡的燕麥早餐,對
於狗糧和其他都沒有什麼興趣,不過身體還是很好,每天也活力充沛。
兩天前,利用籠子的格位爬上去籠頂,然後跳過去洗衣機的上面,坐在洗
衣機上面高聲歌唱。
前晚,她發現從來也沒有用過的籠子側門可以打開,便撞破把籠子分隔的
紙版,不知道怎樣把只鎖一格的籠子側門打開。
我還以為她整晚都在乖乖的睡覺,怎知道四點醒來看她才發現,她睡在籠
外,還把蓋籠子的毛毯拉下來當棉被。
我猜她應該是很辛苦逃獄後,便倒在籠外說好累要睡覺。
不過,還是有一件值得慶幸的事,布丁現在關籠子,也只會哭一下下,就
明白哭是沒有用的。
這個星期來的訓練也算是有點成果,不過訓練的時候還真讓人心痛。












小布丁很大隻耶 ^^"
版主回覆:(06/18/2009 06:37:40 AM)
布丁 現在五公斤
我覺得她一來 就比我以前也是八星期大拿回家的黃金大25% -__-
她是大體型女生 >___<
布丁好聰明呀……..
會自己開門呢
窗外的景象好漂亮阿…….
在台灣是看不到的
因為那是墨爾本= =
還有你的影片真吊人胃口
好短~原本以為有好大一段可以看
卻只有短短幾秒= =
布丁在你的床上躺
好像很舒服的樣子
懶洋洋的
版主回覆:(06/19/2009 05:37:21 AM)
拍了一點 布丁布丁 真的是活力充沛 可憐我這個老人
現在 不停的打打呵欠 累死了~~~
你不是要帶NK來嗎 那個時候
就可以看墨爾本和澳洲的景致了 XD
我拍了幾秒 布丁就開始咬
我相機繩了 早上她都很HIGH的
每次她躺在我的床上 動一動 我就會想
不要是小便…所以她很舒服 我很緊張
超級古錐的啦~
狗狗幼幼的時候真的很可愛
只是訓練需要非常的堅定及耐心
日子還長~加油吧~^^
版主回覆:(06/19/2009 06:06:21 AM)
謝謝~我也知道日子還長
現在才是第一個星期呢~
我會加油的 謝謝
你讓他上床了
版主回覆:(06/19/2009 05:39:35 AM)
我都是在四,五點 她上完廁所後 才讓她睡上床上
因為如果時間還早的話 我都會躺回床上休息
但是我不會睡著 因為我要一直看著她不要讓她在床上大小便
布丁已經學會才藝啦?
叼報紙給主人??
布丁真的是好可愛!
感覺她比大頭體型還大了啦
版主回覆:(06/19/2009 05:43:26 AM)
布丁是多才多藝 爬籠子 上洗衣機 開籠子
分辨食物 好不好吃 幫我把垃圾recycle
真的很厲害 而且都不是我教她 她就懂了
她現在快六公斤了
布丁超可愛的好想養一隻喔 呵呵
謙看他的影片還問我說媽媽那是真的嗎
版主回覆:(06/19/2009 05:45:59 AM)
哈哈 跟謙說 布丁是真的 是很頑皮的小狗~~~
你們家有嘟嘟又有小孩 再多一個小狗 一定很熱鬧
布丁真的是太有個性了
你怎麼不訓練他在報紙上上廁所
這樣天氣好冷如果是我我大概起不來
你喔~~~每天都要陪她玩玩喔!!!
妮姨:布丁要乖乖喔@@..以後要當個快樂的小小孩\妮姨好喜歡你喔
版主回覆:(06/19/2009 05:51:53 AM)
哈哈 她喜歡在那些防滑的膠板 墊子 和我的拖鞋上大小便 -___-
所以我把這些東西都收起來 慢慢她就會懂去那裡大小便吧
這兩天都會去指定的地方 大小便了
幼幼一開始的訓練很重要 先是要讓她有一個安全的窩(籠子)
然後 很多其他的訓練就簡單很多
我每天都有陪她玩啊 早上 上班前 中午 午休 晚上 下班後
我已經 快給她玩到累死 -___-
布丁 以後一定會是一個乖小孩
如果我帶她回香港…你可以來香港玩和看她啊
她也會喜歡你的 XD
加油加油!!
布丁已經慢慢上軌道囉~
馬麻很快就可以輕鬆啦~~~
版主回覆:(06/19/2009 01:57:23 PM)
哈哈~布丁沒有麻麻 只有奶爸 -__-
嘟麻~你誤會了~不過你是第N個誤會我的人了~
所以沒關係 XD XD
今天~我決定讓布丁睡上床看看了 XD
布丁咬著的Doggy News 是真的嗎?
很好奇~
版主回覆:(06/19/2009 01:59:49 PM)
哈哈 布丁咬的是玩具報紙
給她練習以後咬報紙給我用的~ XD
如果有一天 她真的會咬報紙給我
我就天天訂報紙好了 XD
呵呵~
小幼幼就是這樣啦
不過布丁是女生
一歲之後會比金比穩重很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的說
忍耐一下吧~
想當年
我們也是像這樣被金比兄操到快吐血了 XDDDDDDD
不過金比有一點倒是很厲害
他才來我們家的第二天
就會到對的地方去噓噓了
因為狗狗們非常喜歡在柔軟的地方上面上廁所
如果你想讓他在外面上廁所的話
最好是讓她去那種已經有一大堆狗在上面上過廁所的草地
這樣他會為了想蓋過人家的味道
而在上面噓噓的
如果他巧合在外面上了廁所的話
不管量有多少
你都要很 "誇張" 的稱讚他喔 (建議用尖叫式稱讚~噗)
我也不知道這招對幼幼布丁妹有沒有效耶
狗寶們總是想玩 = ="
期待你的好消息喔
順便一提
我是里多媽 XDDDDDDD
版主回覆:(06/19/2009 02:10:11 PM)
里多媽~我今天才又跟白金娘說起你~
你就來留言了~ 我問白金娘為什麼你都不更新…
我以前也是有試過被NELSON操到吐血~
但是始終狗狗的性格還是有不同
NELSON感覺比較易教 布丁則比較好動不專心和頑皮
不過相同的就是他們都很黏人~都會喜歡跟著我睡覺
布丁小便都是聞一下 就去了~
但是這兩天 她已經差不多會自動出去大小便~
所以布丁也是蠻聰明的
她很可愛啊~在我躺在床上打這個留言的時候
她從大約60CM的距離 十幾CM十幾CM的慢慢走來
因為她是在睡~所以會看到她 醒來笑笑的走一兩步
躺下來睡一睡 又醒來走一兩步
一直到走到我身方 躺在我的肩膀上 才真的睡著不動~
所以這個留言我回的超慢的 都怕會弄醒她~
布丁很可愛耶~~~
版主回覆:(06/20/2009 07:23:11 AM)
謝謝~~
但是她越來越皮了~~
沒關西啦~~~sony到現在也是給我裝"
痞痞的"
版主回覆:(06/21/2009 11:56:03 PM)
哈哈~我有看到你家的sony喜歡玩水~還跳進去蕃薯田裡~
超可愛的~
布丁真可愛…
尤其是剛睡醒的眼神….
ㄏㄏ~不確定是真清醒???還是半夢半醒狀態…..
能被你飼養的狗狗真幸福~~~
相信你一定會好好照顧他的~~~~
版主回覆:(06/21/2009 11:56:54 PM)
謝謝你~
她剛醒都是呆呆的 不過很快就會變得很愛玩
非常的頑皮
小布丁好可愛~~
版主回覆:(06/22/2009 11:58:12 PM)
謝謝你~
我昨天看到你的網誌 也很想留言給你
可是你只供朋友留言~ @@
好有個性的布丁(我喜歡忍尿那一段的描述)
很精彩的分享
版主回覆:(06/24/2009 05:47:24 AM)
謝謝~ 她真的很有個性~很皮的性格
布丁超可愛ㄉ…雖然我沒有養狗狗.但希望能養一隻跟布丁一樣可愛ㄉ狗狗..5
版主回覆:(06/30/2009 12:13:27 AM)
謝謝你喜歡我家的布丁~
挖!好可愛的小布丁喔!從小要敎要帶很辛苦,但是卻是很甜蜜的負擔喔!真羨慕,ㄏ
版主回覆:(06/30/2009 12:21:41 AM)
是啊~真的很辛苦 不過我很喜歡狗狗
能夠照顧布丁 很開心~
好可愛喔!!看來以布丁的體型以後可能會長很大隻喔!!我們老闆養的黃金60kg,布丁加油
喔!!
版主回覆:(06/30/2009 12:17:19 AM)
60kg的黃金 那也有點恐怖啊~
布丁30KG以下就好了…. 不然我抱不起她 -0-
哈哈,布丁好可愛喔~
pudding pudding~
版主回覆:(06/30/2009 12:22:54 AM)
謝謝~你喜歡PUDDING
小黃金是王道, 呵。
版主回覆:(06/30/2009 12:24:16 AM)
小黃金真的很可愛~
不過長大後個性會更好
狗是很可愛啦
但是它們身上的味道真的很臭很重a
為什麼養狗的人都受得了那些味道呢 @@"
版主回覆:(06/30/2009 12:26:04 AM)
你不喜歡他們的味道 沒有人會逼你喜歡的
養狗和喜歡牠們的人 能夠接受就成了
布丁ㄉ那憨樣,迫不及待趕緊叫我一位超級愛狗人上來瞧瞧!
有空再來時,希望布丁會是美麗ㄉ大淑女囉! 加油奶爸!!
版主回覆:(06/30/2009 12:28:43 AM)
謝謝你~喜歡我家的布丁 我會加油的
我也希望 布丁以後會是美麗的淑女~
乖乖和聽話的 ^^
小布丁~很可愛 我家的黃金也叫布丁 狗狗一轉眼就長大了 可愛的小時候每一天都很珍
貴
版主回覆:(06/30/2009 12:30:40 AM)
是啊 狗狗長大的很快
小時候也是養成良好習慣的重要時機
她很可愛啊~在我躺在床上打這個留言的時候
她從大約60CM的距離 十幾CM十幾CM的慢慢走來
因為她是在睡~所以會看到她 醒來笑笑的走一兩步
躺下來睡一睡 又醒來走一兩步
一直到走到我身方 躺在我的肩膀上 才真的睡著不動~
你上面這一段的描述真讓我覺得牠好可愛看
看你的這篇文章 我是從頭笑(微笑)到尾
版主回覆:(06/30/2009 12:32:27 AM)
謝謝你喜歡她啦
她有些時候 真的很黏人
有些時間 又會不想理人
很有個性的 XD
布丁好可愛唷~~>///<~
而且毛色好漂亮唷~~
呵呵~~
恩~~ 還有玩具報紙耶~~^^
版主回覆:(06/30/2009 12:36:11 AM)
謝謝你喜歡她~
我也很喜歡她淡淡的金色
玩具報紙 用來訓練她以後拿報紙給我的 XD
哇^^你的寶貝們~太可愛囉!
也歡迎來認識認識我家兩位小臘腸寶貝喔~呵呵
http://www.wretch.cc/blog/lovehaluaki/23808250
版主回覆:(06/30/2009 12:36:50 AM)
謝謝你喜歡布丁~
你家的小臘腸也很可愛
布丁長的跟我們家PUMA小時候好像 我們家養了三隻大型狗他們一天都固定早晚上一次廁所 如
果一天內來不及回家他們也超能忍的頂多出門前打開 廁所門就OK拉 因為大型狗的智商超高
的 小時後訓練相當重要歐 祝你成功 加油!
版主回覆:(06/30/2009 06:56:28 AM)
是啊~ 他們真的很聰明 也很好訓練
我以前的黃金也是早晚一次就可以了
我會好好訓練她的 謝謝
22樓您好:
不良的 "人類" 散發出的氣味, 纔真正叫人受不了!
去養隻忠誠貼心善良可愛的狗狗, 也許, 您就了啦….
版主回覆:(06/30/2009 06:58:04 AM)
說得好啊~
喜歡狗狗的人 就不會覺得有臭味了
嗯嗯
我家的也叫布丁
一樣可愛^^
版主回覆:(06/30/2009 07:00:46 AM)
^^自家的狗狗都可愛啦
好可愛~~~布丁怎麼這麼可愛~
呵呵~我喜歡他的表情~^^
版主回覆:(06/30/2009 07:03:09 AM)
她的表情多多 算是無辜吧 所以很可愛 ^^
我的媽呀,你家布丁也太口愛的啊>口<
不過我家小寶也是很古錐(我還是要誇他一下,不然他會生氣)
版主回覆:(06/30/2009 07:08:43 AM)
哈哈 狗狗都愛吃醋~
你家的小寶就是你照片裡的狗狗嗎?
我在你的相簿找不到牠啊~
不過我們自家的狗狗都可愛的 ^^
好可愛~黃金的魅力無法擋..
看到他就一直回味我家兒子小時候
股追~
版主回覆:(06/30/2009 07:12:32 AM)
狗狗小時候雖然都很頑皮 但也是很開心的回憶喔
你家的BUBU很可愛 很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