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星期一晚上,布丁去完幼稚園回家後便狂拉肚子,害我一直也沒有
機會和她做家課,也沒有空寫下第二堂課我學到的東西。
第二堂課主要是教導以下幾點:
1。籠子和廁所訓練
2。訓練幼幼不亂咬
3。訓練幼幼坐下來迎接客人
4。訓練幼幼躺下和放口
以下是我這幾個星期來搜集到的資料和幼稚園第二堂課教的重點:
=籠子和廁所訓練=
籠子訓練主要就是讓穴居的狗狗,在家裡有一個安全的窩,而大部份
幼幼在出生後都會學習到不要在自己的窩裡大小便,所以讓幼幼從小
習慣睡籠子,也是訓練牠們在室外大小便的開始。
廁所訓練,主要是在幼幼上廁所的黃金時間,把牠們放在上廁所的地
方,然後重覆上廁所的指令,就在牠們上了廁所後,馬上稱讚和獎勵
幼幼。
籠子和廁所訓練的幾個要點:
*不要把幼幼關在籠子想成是一種懲罰,幼幼在籠子裡的時候不可以
責罰牠,也不可以把牠關在籠子裡來責罰牠,要讓牠喜歡牠的籠子。
*幼幼的三餐都要在籠子裡餵,讓牠喜歡牠的籠子,平常也可以用零
食引誘幼幼進籠子,讓牠們慢慢的習慣。
*籠子裡的空間不可以太大,太大的空間會讓幼幼把一部份的地方用
來當廁所。
*幼幼在籠子裡會哭,但是不管牠們哭多久,也不可以在牠們在哭的
時候把幼幼放出來,這會養成幼幼知道哭就可以出來的習慣。
(布丁一開始會哭半個多小時才睡,現在哭不到三分鐘就放棄了。)
*廁所訓練不可以把幼幼放在想要牠小便的地方便走開,要和幼幼一
起直到牠小便,一來是為了在牠小便後獎勵牠,二來是如果把幼幼關
在外面就期待牠自己會上廁所,幼幼只會因為自己被關在外面而哭著
想要進來,而當牠回到家裡的時候,就會因為興奮而尿尿。
*幼幼小時候就大約只能夠忍尿三,四個小時,所以晚上睡前不要讓
幼幼喝太多的水,最好是關籠子前先讓牠尿尿,和半夜要醒來一次讓
牠尿尿。(有些幼幼會在半夜裡哭,就是牠們在說牠們要尿尿了。)
*晚上睡覺的時候,可以幫幼幼的籠子蓋一條毛毯,關上牠所在房間
的燈,最好能夠同時在在幼幼睡覺的時候睡覺,讓牠知道這是睡眠時
間。
*如果幼幼在家裡小便,可以用尿布把尿吸起,拿著尿布到想牠上廁
所的地方,把尿布放在地上,幼幼會自然地過來聞一下,等牠聞一下
後便馬上收起尿布,餵牠和獎勵牠。(獎勵的速度要快)
=訓練幼幼不亂咬=
訓練幼幼不要在家裡亂咬東西或破壞的時候,在牠的活動空間不單要
給牠玩具咬,還要給牠不同的玩具,不可以一直放同一樣的玩具,最
好是兩,三天便換不同的玩具給牠,因為幼幼的牙齒需要咬不同質料
的東西,和一直放同樣的玩具會讓牠們覺得悶。(不是買新的,是要
常常替換,不要把牠所有的玩具都放在地上。)
如果,要留幼幼在家裡一段長時間,又怕幼幼破壞家裡的東西,隨了
放不同的玩具,還可以把牠的午餐或零食放在一些抗憂鬱玩具裡,讓
牠把時間都花在吃零食或是午餐上。
如果是給牠午餐的話就把牠的狗糧一粒粒的放進玩具裡,如果是給牠
零食的話,就要給牠一種牠很喜歡和牠獨自在家的時候才會給牠的零
食,訓練導師亦有教授一種很簡單直接的方法,就是在離家的時候,
把牠的狗糧都灑在地上讓牠一顆顆的吃,其實不管是什麼方法最重要
的就是要把牠獨自在家的時間和精力都用盡。
教導幼幼不要亂咬人:
(1)在幼幼咬人的時候,被咬的人要尖叫一聲,讓幼幼放口。
(2)放口後,要馬上離開幼幼去另一個房間,等最少六十秒才再回
去和幼幼玩。
(3)重覆地訓練,幼幼就會明白,咬人的時候,主人或和牠玩的人
就會離開。
*要教導幼幼咬人是不對的,就算是輕輕的咬一口也不成。
*幼幼放口後,要馬上離開,不可以罵牠,說牠或打牠,不要給牠任
何的注意力。
*為什麼在狗狗咬你的時候不要罵牠?
例:有一天晚上,你坐在客廳裡的沙發上,狗狗躺在你的身邊,你雖
然把注意力都放在電視上,但手卻在輕輕地摸牠,突然牠興奮起來咬
你的手,你手一痛便轉身看牠,罵牠,打牠。這樣把所有注意力都放
在牠的身上,會讓牠學懂咬你就可以得到你的注意力。同樣地在狗狗
做其他壞事時才衝過去打她,說她,罵她也會有同樣的效果,就是做
壞事就會有人注意我了。
=訓練幼幼坐下來迎接客人=
幼幼和人身高上的差距,都會讓幼幼有想跳起的衝動,如果我們都在
牠們跳起時注意牠們,那就會為牠們養成一個跳起撲人的壞習慣。
在幼幼還小的時候,這個習慣雖然不會很大的影響,但是在牠們長大
後,這習慣會對牠們的關節做成負荷,而我們亦不會希望狗狗飛撲新
朋友,客人,或是小孩,所以從小便應該幫牠們養成坐下來迎接客人
的習慣。
教導幼幼坐下來迎接客人:
(1)在幼幼飛撲人的時候,那個人要轉身忽視幼幼(最好是直接面
壁)。
(2)等到幼幼四隻腳回到地上的時候,才再轉身面對幼幼,叫她坐
下。
(3)幼幼一坐下,便獎勵和給牠零食,給牠注意力,和牠玩。
(4)如果幼幼又很興奮的飛撲上來,便要再次忽視牠。
=訓練幼幼躺下和放口=
訓練幼幼躺下不難,所以在這裡我就只簡單的說一下,如何訓練幼幼
放下口裡的東西,和這個指令的重要性。
這個指令能夠讓主人在幼幼吃,咬或破壞牠不應該碰的東西時,讓牠
乖乖的放下口中的東西,如果訓練成功,會是一個很重要的指令。
教導幼幼放下口中的東西:
(1)手裡拿著一個牠喜歡的玩具,引牠去把玩具咬起。
(2)在牠把玩具咬在口裡的時候,把零食放在牠面前,說『放口』
這個指令。
(3)這個時候牠應該會放下口裡的玩具,把零食給牠和稱讚牠。
(4)這樣訓練幾次後,便可以先說指令,等到牠放口才讓牠看到和
吃零食。
*訓練幼幼的玩具,要慢慢地換牠越來越喜歡的玩具。
*訓練的時候不要讓幼幼看到零食,不然牠會不咬玩具的。
*零食,也需要用幼幼很喜歡的零食。
其他事項
注1:訓練狗隻,著重恆心和一致,所以這些訓練需要主人和接觸到
狗狗的人都一起做同樣的訓練,才會有最大的效果。另外,規律的飲
食,睡覺,和廁所時間,對牠們的訓練亦很重要。
注2:以上的訓練成犬和幼幼都可以做,只是幼幼是在學習一個新的
習慣,而成犬是在改掉一個壞習慣,所以需要更多的時間去改變。
注3:根據研究報告,在狗狗做完一個動作後,大約只有兩秒的時間
去獎勵(或懲罰),超過兩秒狗狗便不會把獎勵和牠做的事情作出任
何關連,所以在狗狗尿完或破壞完東西很久後才懲罰,是不會有任何
效果的。
注4:最佳的訓練時間是飯前,在牠很餓的時候,每次訓練也不要長
過十五分鐘。
如果我們不好好的訓練狗狗,那就是牠們在訓練我們,希望這篇文章
能夠對大家訓練狗狗有一點幫助。
如覺得不錯的話,請推一下讓更多的人能夠看到。謝謝。
連結: 幼幼幼稚園 第一堂課


















布丁的臉真的是一臉無辜樣耶
你真的好細心把所有項目都列出來
不過就像你說的
有時候該訓練的是主人而不是狗狗呢!!
版主回覆:(07/07/2009 12:21:38 AM)
她都很會假裝無辜~
其實啊 如果我們不好好的訓練狗狗
就是狗狗在訓練我們 他們會訓練我們…
哭就可以有人注意 咬人是跟人玩 撲人是好事~-__-
很有幫助文章喔!
不知道對…成犬還有沒有效!!
因為…CUXI只撲我!=="
布丁拔你用單眼拍布丁嗎??
你拍的照片很好看!!^^
版主回覆:(07/07/2009 12:23:59 AM)
CUXI麻~
成犬也是可以訓練的~ 只是你要多花一點時間囉
如果cuxi是有撲人的習慣 那是被他撲的人 也需要對牠做同樣的事才有效
但cuxi既然只是撲你 … 只要你做就好了吧~~@@
對啊 我是用單眼拍照的~~~ 照片好看 是因為布丁好看啦 XD XD
HI
不知道你有帶布丁去看醫生了沒?
我看牠拉肚子也狠心疼,如果兩天你都給牠吃清淡的東西牠還是拉肚子記
得趕快帶去看醫生(牠的便便一起帶去),
因為以前我家有隻狗狗也是拉肚子而上天堂了,好像叫做急性腸炎(太久
忘記了)
一方面也有可能是生食當中的細菌讓小布丁拉肚子的,
希望牠趕快好起來:)
版主回覆:(07/07/2009 12:28:56 AM)
HI~~~~ 上星期二 我就帶了布丁去看醫生
她一直吃清淡的東西到星期六 便便都硬硬的沒事
但是我星期天我餵了她吃狗糧 她又趁我不在家的時候
翻垃圾桶… 所以她昨天的便便又是軟軟的
所以我又要煮一陣子的飯給牠吃了
但是身體很健康 還算是活躍 所以她是有比較好~
謝謝你對她的關心喔 🙂
哇
布丁拔介紹的好清楚唷=]
布丁有你這個拔拔真的不錯餒!!
會煮東西给布丁吃,還很有耐心的照顧牠餒!!
布丁的福氣阿=]
話說回來,布丁很會擺POST耶,不管表情如何,都好好看=]
今天是拍無辜的臉,哈哈!!
版主回覆:(07/07/2009 12:36:07 AM)
謝謝你~我真的寫了很久
但是我希望其他人也會訓練好他們的狗 讓他們和其他人都更愛他們的狗
被訓練好的狗 被遺棄的機會 就小很多了
布丁 看到食物就是無辜臉 我朋友都說她是心機小孩 XD
看到布丁的臉
我就投降了…
😛
版主回覆:(07/07/2009 12:33:15 AM)
哈哈哈~嘟仔的瑪利亞
你看到嘟仔的臉 不也是投降了嗎??
我也是啊 😛
哈哈,好可愛,一臉無辜呢
版主回覆:(07/07/2009 12:37:53 AM)
又無辜又會耍心機的小狗 XD
拍謝,上面是我啦
版主回覆:(07/07/2009 12:37:33 AM)
你在無名 還有兩個網誌啊 @@
布丁還在狂拉肚子嗎?
如果這個狀況還是一直沒有太大改善
建議你問問醫生,要不要做個血液檢查
有可能是腎臟出了問題
(之前留言我有跟你提過,用漂白水拖地讓呆呆急性腎衰竭說)
透過驗血可以看出腎、肝、白血球等等一些指數
有助於後續醫療的參考!
布丁加油,不要再拉肚子了喔!
小幼幼便變的狀況
是觀察他們身體的最佳警訊
一定要密切觀察!
版主回覆:(07/07/2009 12:40:31 AM)
對不起~ 是我表達得不好
她星期二後就沒有再拉了 我這篇文是寫上星期一發生的事 -_-
你之前的留言我有看到啊 也想起兩星期前我是有用漂白水洗地
所以 以後也不會用了~
他這幾天身體還算是健康 只是一直很餓
黃金 是不是永遠都在餓的啊? 突然變得一點也不偏食了 哈哈
推一喔
真的很用心耶
雨果雖然都會一些遊戲
不過ㄚ
都是想到甚麼才教的
拉肚子的問題ㄚ
飼料先停個兩天吧
水也不要喝太多
如果還是一直拉
就要看醫生囉
版主回覆:(07/07/2009 12:47:04 AM)
感謝推推~我記得雨果…找食物很厲害 還會找廚房 哈哈~
幼稚園主要是教導幼幼 如何和人相處
(例如上廁所 不要撲人 把嘴巴裡的東西放下 那些…)
讓他們長大後 也會是人見人愛的小孩~
尤其是大型犬 破壞能力太強 沒有好好的訓練…
很容易就做成以後的棄養 但是那些棄養的人都沒有想到
沒有訓練牠們是自己的不對 並不是牠們不乖
布丁 現在有好很多囉~ 謝謝雨果麻關心 🙂
哇屋~~布丁很乖耶
先恭喜布丁身體健康
要一直健健康康的唷
一臉無辜樣~
讓我好想親一口唷
版主回覆:(07/07/2009 12:50:47 AM)
謝謝~~~mykie麻~~~
布丁是無辜心機小狗~
她也很期待你親她呢~
(然後就裝無辜的咬你一口了) XD
來給你推推
妹妹現在有個壞習慣
看到人就愛跳起來撲
看完你的文章
回去再試試
希望有成效!!XD
版主回覆:(07/07/2009 12:53:07 AM)
謝謝推推~
妹妹還是幼幼 習慣不會很難改
但是這個訓練 最主要是其他人也配合做
像布丁 她都不會撲我了 但是看到其他人還是會撲
我就叫朋友都做同樣的事 現在她有點知道
不管是想要什麼…先要坐下來 XD
我是一個11歲的小女孩,你家的布丁好可愛.
版主回覆:(07/07/2009 12:54:14 AM)
雯小妹妹你好 ~
謝謝你誇獎布丁 ^^
布丁很喜歡人誇她的
布丁真可愛
真會裝無辜耶^^
哈哈
版主回覆:(07/09/2009 01:19:37 AM)
她真的很會裝無辜 然後就咬你一口 XD
布丁我要咬一口~~~
版主回覆:(07/09/2009 01:21:58 AM)
布丁會反咬你~ 她真的越來越難教了 ><
看見你可愛的布丁我就想起我家的米格魯
從滿月起就是我親手照料寒流來時我一樣陪伴它
後來因為太愛叫引起大樓住戶的抗議忍痛送走
但是我們還是幫它找個跟我們一樣愛狗的人士收養它
環境更好只是前一陣子去看它時發現小狗不見了
被人偷偷帶走了
希望帶走我家小米的人也會好好愛護它
版主回覆:(07/09/2009 07:08:01 AM)
要把自己的狗狗送走 你心裡一定很難過
後來 還給人偷走了…唉…
台灣真的很多人會偷狗~><~ 希望帶走他的人有好好照顧他~
那你跟布丁說如果她咬我
我會偷咬她 XD
可愛的小布丁~~~
不要太急著長大
我還想慢慢enjoy小時候的你的照片哩 XD
版主回覆:(07/09/2009 07:09:36 AM)
哈哈~你們可以互咬一整天
那我就不用 照顧布丁了 XD
嗚~~布丁 長大後 你就不ENJOY她了
好傷心啊 XD
好想……..抱她的頭啊!!!!!
By IVAN
版主回覆:(07/09/2009 07:10:01 AM)
IVAN 你是白金娘的朋友嗎? @@
對阿!
恩? 你怎麼知道@@?
你也認識她嗎XDDD
By IVAN
版主回覆:(07/09/2009 07:16:03 AM)
認識啊~~而且
布丁 是金比的妹妹啊 =0=
你可以問白金娘 @@
哦~~~~~我知道你是誰了XD
非常熱衷黃金的人XD
By IVAN
版主回覆:(07/10/2009 12:29:06 AM)
哈哈~那是白金娘說的嗎?
我也很喜歡她家的阿里 小白 多美多啊 ~XD
小布丁加油!!
一定要成為小淑女喲~~
版主回覆:(07/10/2009 08:06:32 AM)
哈哈~照她現在的調皮固執
只要乖一點 我就很開心了~~~
XDDD 我自己加油添醋啦~
他是跟我說
你是一個很愛狗的人
特別是黃金:P
(迷之聲:跟上一句有什麼差別阿!!)
By IVAN
版主回覆:(07/23/2009 05:40:43 AM)
Ivan 不好意思…我之前沒有看到這個留言~
你不用幫白金娘解釋的~ 她都承認了 XD
我有看到你們dog store的產品和你自畫的帽子
超厲害的 害我好想買…
哇塞~~你送他去受訓喔??
好強阿!!!!
大狗好像去受訓會比較好
這樣會比較懂得生活常規是吧??
你們真的好有趣喔!!
版主回覆:(08/26/2010 12:17:58 PM)
…是我送我自己去受訓
她只是去social 去玩 去認識朋友 @@
她應該是有比較好吧…算是懂一些家規 XD
realistické sexuální panenky
любовна кукла
ASDolls https://sexdolllist.com/site/as-doll.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