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天前在等人的時候,剛好看到一隻狗很端正的坐在超市
門口,等待主人。
我走過去,輕輕摸牠一下。
看到在牠一雙憂鬱的眼睛裡,就只有超市的門口,看著每
一個出來的路人,期待著牠的主人。
對於我的或是路人的撫摸,牠既沒有高興地討摸摸,亦沒
有討厭地吠叫。
那怕路人把牠的頭轉走,牠也會把頭轉回去,看著超市門
口,眼神就是那種期待又害怕的可憐模樣。
我就站在那裡,一直看著牠,和牠一起期待主人。
我看著每一個走出來的人,猜想那一個是牠的主人,留意
著牠臉上和眼神的感情變化。
五分鐘過去,主人還未出來。
十分鐘過去,我朋友到了,主人還未出來。
我對朋友說,等我一下,我在看狗,等一會就進來。
也許我的朋友,會覺得我很奇怪,但是看著牠,我覺得我
要看到牠的主人接回牠,我才能夠安心。
十五分鐘過去,狗狗依然端正地坐著,沒有趴下,沒有站
起,但明顯地累了,偶爾左右手動一下,伸展一下。
我好想叫牠不要坐了,趴下吧,站起來吧,動一下吧,可
是我卻知道他不會理我的。
二十分鐘過去,我的心也越來越不安了,看著每一個走出
來的路人,我心裡不停地想,到底那個才是牠的主人。
然後,我終於看到牠的眼睛在閃亮,強忍著想站起來的衝
動,一對情侶慢慢地走到牠的身前。
讚了牠一句,給了牠一點食物,牠搖著尾巴的站起來,開
開心心的跟著主人走了。
我看到牠開心的心情,我想說什麼,卻又什麼也說不了。
到底,我們是否都明白狗在等待主人的心情?
在我陪牠一起等待的二十多分鐘,我的心情亦會因為擔心
而不安,因為牠的忠誠而感動。
牠卻一直坐著,縱然感覺到牠的不安,卻還是不動分毫,
忠心地遵守主人的命令。
試問,那些被遺棄的寵物,那些留在原地守候和期待主人
的心情,又會比這二十分鐘的不安,難過多少倍?
牠們的眼裡,能夠再有閃亮的喜悅目光嗎?
也許,遺棄狗狗對人類來說,是簡單不過的事,但對於他
們卻是,長久的傷痕。



20多分鐘!!
怎麼會有人將自已的狗放在外面等了…20多分鐘呢?
這20多分鐘會有多少意外發生!
如果是我…
我才不要冒險!!
唉…
可是,每個人養狗的方式都不一樣!
我也常常提醒我自已!
不要用自已的方式去要求別人!!
所以…
我們是不是無能為力呢?
版主回覆:(06/15/2009 01:36:52 AM)
這邊的環境會好一點和安全一點
有不少主人都會把狗狗放在店外
但換了是我 我也不太敢把狗狗放在門口
真的要 也會盡快買完盡快回去接她
那頭狗狗很聽話 眼神很可憐
我才忍不住一直看牠~
不過
這是他們養狗的方法
我們也不能說什麼~
狗狗開心就好~
除了回我家和上班
我幾乎不曾讓狗狗自己呆再依個地方二十分鐘
我覺得他會以為我們要遺棄他了
那種感覺心很酸
我連睡覺都要摸著他們二個我才睡的著
有時候要聞聞他們耳朵的味道
感覺是心安的
不過還好狗狗並不是被遺棄
不然更傷心
版主回覆:(06/15/2009 02:49:22 AM)
這邊比較少有人會這樣遺棄狗~
不過留自己的狗在一個地方很久
也不是很好的事 他們會很怕的~
大頭麻 我也知道你捨不得
你的大頭和小妞傷心的~
他們都很幸福啊
我連一秒鐘都不願意讓我的寶貝們離開我的視線
二十分鐘是多麼不擔心的"主人"啊!
如果他們當他是"孩子"
而不是寵物
今天還會讓他在寒風中等待二十分鐘嗎?
版主回覆:(06/15/2009 02:52:38 AM)
他就是把牠當是寵物吧 不過看起來
牠就是有被好好的訓練 只是眼神有點傷心~
如果是你~~ 你一定不會帶他們去
他們不能進去的店吧~
澳洲的狗都很習慣在店門口等主人啊
這裡安全很多 路人有時候也會根在門口等主人的狗玩
跟台灣很不一樣的
台灣要怕被偷或甚麼
但是這裡不會 在店門口等很正常
版主回覆:(06/15/2009 02:54:55 AM)
是啊~我也知道~很多時候都看到狗狗在門口等主人
可是這個是一直坐在同一個位置不動 而且也不理人
就真的很專心在等主人~所以我才會這麼注意他~
而且他的主人走進去不止一會啊~
嗚嗚嗚~~~
我好想哭 >"<
版主回覆:(06/15/2009 02:57:44 AM)
饅麻~這頭狗可能是很被寵
才會這麼想主人 這麼聽話的吧~~~
好感人唷!!
懂事的狗狗耶!!
版主回覆:(06/15/2009 05:30:07 AM)
是啊~~~應該是有訓練過的
我曾經有被三隻狗等我的情況喔
兩隻我養的狗 一隻流浪狗
我走去那他們就跟到那
…….真幸運有三隻狗愛
版主回覆:(06/15/2009 05:38:58 AM)
呵呵 被三隻狗愛 應該很不錯吧女
狗狗有被好好對待的話 都很忠心的~
在外面放著自己的狗狗~"~
雖然不能指責別人,可是看了好難過。ˊ ˋ
版主回覆:(06/15/2009 05:49:11 AM)
別人要怎麼教他們的狗 我們真的都不能改變
有些我們覺得是不好的東西 他們可能覺得是理所當然
點解要讓我難過?
20分鐘~~我一秒鐘都不想讓mykie離開我的視線
她出了什麼事~~我會難過一輩子的
我很怕…..怕她的主人有一天會不愛她
就這樣丟棄她了
那時候的她~~又該怎麼辦??
來了來了….是小黃金來了嗎??
我好興奮 XD
版主回覆:(06/15/2009 06:00:43 AM)
你有很難過嗎~~~哈哈 講起廣東話了~
是啊~每個人對狗狗都有不同的態度
我知道你很愛Mykie的 她是你心中的寶
她真的是一隻可愛俏皮狗~~~~~~
我也希望她的主人 不會不要她的
不過她真的很聽話 應該是用了很多時間去訓練她的
是啊~小黃金來了~她叫布丁~~
照顧她…照顧到我很累啊~ XD
看了好心酸…
唉…
版主回覆:(06/15/2009 06:38:52 AM)
我想只是他對待寵物的形式和我們不一樣而已。。。
二十分鐘???
那個主人也太混……
買個東西趕快買一買就可以出來了阿
這樣狗狗會很害怕耶!!!
版主回覆:(06/15/2009 06:41:55 AM)
是啊~真的去了很久~
好像一點也不急著回去找牠的感覺
那才是我覺得難過的地方
糟糕~看大家罵成這個樣子><"
我進去大賣場逛了好久
被棄養的黑黑就一職在外面等我
我想要它跟我ㄧ起進去~坐在寵物推車就可以了
但是他不跟我進去
好像知道狗狗不能進去
就在我的機車旁邊睡覺等我出來
哎呀……….我做錯事了><"
不過嘿嘿真的很愛跟
不讓她跟又好可憐
版主回覆:(06/15/2009 06:47:57 AM)
~~~想不到你也會做這樣的事~XD
其實 這樣做也沒有錯或不錯的~
可能只是我們太過顧慮 有些狗狗被訓練得很好
很乖 很聽話 也很幸福的
而且你一定很快就出來了
你這麼緊張黑黑~~
黑黑 一定是很擔心你會離開牠。。。
真的有東西要買的話
不能進去的店就只好讓他們待在車上
盡快買好東西出來
不然知道要去商店就不帶出去了
他們在家多舒服啊XD
坐在門口真的…
不怕被別人牽走嗎?
我放在車上都有點擔心啊!!
版主回覆:(06/15/2009 06:54:51 AM)
待在車上打開一點點窗戶 就OK了
不過回來的時候 可能車子都被咬破了XD
他們在家裡很舒服 但是也會想出去散步和見識一下的~
在這裡坐在門口等主人的狗狗真的不少~~
很多店也不讓他們進去啊~
狗狗對於主人的忠誠,
是牠們最值得讚許的優點,
但卻也是致命傷,
如果遇到好的主人,
會得到同等的回報,
但若遇到不負責任的壞主人,
就好比掉入萬劫不復的深淵!
因為,
牠們不會變心~~
版主回覆:(06/20/2009 08:10:52 AM)
是啊~ 狗狗的忠誠 是牠們最大的優點
也是我們這麼喜歡他們的原因
因為不管怎樣 牠們都相信人類~
不管怎樣 牠們都愛我們喔~
所以我們才會這麼喜歡牠們
可是我們喜歡牠們的原因
亦成為牠們的致命傷~
我能明白狗狗等主人的心情….
收容所裡好多好多的眼神….好多的落寞….
好多的寶唄….是再也等不到親愛的主人….
版主回覆:(06/24/2009 05:49:47 AM)
那些遺棄寵物的人
永遠都不能也不願去體會他們的寵物的心情吧
真的很讓人氣惱
我家妞大姊每次都愛跟我的摩托車出門
不帶它一起出門它會憂鬱跟生悶氣
可是有些地方一點都不歡迎狗狗進去
每次帶牠出門我都會很緊張要它等我
它卻是開心的我會帶牠出門
或許是我們有時擔心過度
也或許現在太多被丟棄的狗兒
讓我們總是這樣的擔憂
版主回覆:(06/29/2009 11:23:20 PM)
我想 只要狗狗開心和安全的話
那讓牠們跟我們一起出去和等在外面
對牠們來說 也是一種習慣環境的訓練
我也不知道 我是不是擔心過度
只是那隻狗等待很久的眼神 非常的憂慮
好感動唷~你ㄝ蠻傻的~呵呵~~雖然我家不能養狗,不過之前在電視上有看過一個節目
說"狗狗能聽得懂人話"我覺得很不可思議,所以每次看到狗狗都跟他說話,同學還以為
我是瘋子勒~ㄏㄏ
版主回覆:(06/29/2009 11:24:51 PM)
哈哈~ 謝謝你喜歡我的文章… 我是蠻傻的 -0-
狗狗真的聽得懂人話 感覺得到我們的感情變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