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太古坐完巴士送友人上班,再走二十分鐘路回
到地鐵站後,我便坐地鐵到中環剪頭髮。
到達中環的時候,時間尚早,我便先四處走走和
拍照,畢竟中環可以照相的地方很多,如什麼什
麼銀行大廈,香港立法院,香港和平紀念碑和蘭
柱坊,這些地方亦是難得過海到中環的我,想去
看看的地方。
中環站:

立法院:

立法院上的泰美斯女神是一個象徵法律公平的雕
像,資料說女神右手持天秤,左手持劍,前者代
表正義,後者稱量對質雙方的證詞,代表法律,
女神蒙上雙眼,代表不用感情而用理智評判,大
公無私,一視同仁。
為什麼盲的人最正義?為什麼法律要不帶感情,
不是法律不外乎人情嗎?又不是蠻不講理的感情
用事。
立法院前的噴水池:

HSBC:

香港和平紀念碑(英魂不朽,浩氣長存。):

蘭柱坊(原來蘭柱坊除了酒吧外,也有很多吃的):

剪完頭髮後,我又去吃下午茶,在有名的港式茶餐廳
翠華與馳名的燒鵝老舖鏞記之間掙扎了很久後,才選
擇了鏞記。
翠華的招牌(魚蛋稱霸,咖哩稱皇):

鏞記門口的燒鵝:

鏞記的東西真的一點也不便宜,隨便吃幾道小菜
的一個下午茶也要花不少錢,所以就真的只點了
燒鵝一份,齋菜,蒸釀豆腐蛋撻和潮州粉果。
例牌的燒鵝,份量不多,其他人說燒鵝很肥膩的
時候,我卻覺得不錯,我就是喜歡肥膩的食物,
肥膩燒鵝:

這是古法蒸釀豆腐嗎?意思就是不加調味,淡然
無味的蒸釀豆腐:

非常普通的炒齋菜:

美味的點心,蛋撻和粉果:

下午茶後,我就回家了,鏞記還是不值得去的。










我有吃過
不過你一個人也吃了太多了吧
版主回覆:(03/12/2009 10:46:07 PM)
我不是一個人吃的啦
雖然我一個人也可能吃得下…
但這只是下午茶,那天晚上還有晚餐的。
你有覺得鏞記好吃嗎?
不好吃嗎
上次我們也有去
但是因為沒預約
又趕時間
後來沒吃到
這次要去吃耶
版主回覆:(06/10/2009 02:01:57 AM)
這家 其實不是不好吃 燒鵝有點肥膩
我喜歡 所以這要看個人的喜好
另外 我覺得 這也要看你預算花多少錢
因為我覺得鏞記偏貴 東西算是中上的水平
但說飲茶點心 我覺得有比他便宜
或是價錢差不多 卻比他好吃的
那天除燒鵝外的兩個菜 我都覺得很一般
我個人比較喜歡 深井 但是格局和價錢又完全的不一樣了
對遊客來說 也是比較難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