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在我的生命裡有過兩頭Nelson。
在我三,四歲的童年,媽媽帶了一頭洛威拿的幼犬回家。
洛威拿也許給人很兇悍的形象,但是骨子裡的牠們是很愛
家的犬種,有著非常強烈的保護家人意識。
孩提時代的我,當然不可能照顧他,所以從記憶中開始他
已經是成犬的樣子,但也從我有他的記憶開始,他便一直
的照顧我。
我從來沒有照顧過他,v卻一直的照顧我。
小時候,我常常被比我大四歲的哥哥欺負,記得有這麼的
一次,我哥作勢要打我,牠卻從我的身後飛撲出來,把他
推倒在地上,狼狼的吠他兇他但不咬他,那次後哥哥便再
沒有在他面前欺負過我。
我們沒有血緣關係,他卻把我當是弟弟般保護。
印象最深刻的,是有一次在媽媽要打我時,在同一個房間
裡的他,把我逼至牆角,再用身體隔開我們,站在我的身
前幫我硬擋每一下鞭打,不管媽媽怎樣的罵他,趕他,打
他,他還是不哼一聲的不聞不動,就在那裡默默的用他的
身體來保護我。
我從來沒有為他挺身而出過,他卻從來也沒有離棄過我。
後來,他得到癌症,身體機能續漸變弱。
我不停的問媽媽:『他會好起來嗎?他會再像以前般健康嗎?』
活像只要我不停的問,他的病就會好似的。
慢慢地,他的健康越來越差,被放到個別的地方照顧。
不是常常看到他的我,也漸漸的忘記他,但每次我去找他
的時候,他還是會很開心的掙扎著起來,走去我的身邊,
讓我撫摸他,就像是對我說:『你來了,我好想你。』
我們都慢慢的遺忘他,他卻從來也沒有忘記我們。
我最後一次看到他的時候,他已經病痛到站不起來,看到
我卻還是想努力的站起來,然後想把手手給我,就像從前
一樣。
面對他,我說不出口:『我要離開了。』
在他要走的時候,我和媽媽也不能夠在他的身邊,姐姐捨
不得讓他安樂死,結果他拖著病痛的身體,不能行,不能
動,卻嚎哭三日三夜才離開。
在澳洲的我知道,他很痛苦卻又捨不得離開,而讓他牽腸
掛肚的是我們。
如果在牠要走的時候,上天問我願不願意犧牲生命讓他留
下,我會猶豫,反過來問牠的話,我相信他會義無反顧。
終其一生,我對他付出過的愛,他都以千百倍的把愛歸還
給我,若有人問我,這是不是人性,我會回答人性並不會
比狗性可貴。
他是我的第一頭Nelson。
我不是他的主人,他是我的家人。
照顧我,保護我,從沒有怪責我的家人。



很多時候人很少重視自己養的寵物
其實~狗很特別~特別到你無法想像的地步
牠會有想法~會有難過快樂的時候~~
只是我們需要花更多的時間去陪伴她們
不要以牠就是狗的角度去看待牠..
而是~~~如同你說的…..牠是 家人一樣
這篇文章很值得大家看~~~~加油
版主回覆:(05/14/2009 04:56:46 AM)
對啊 希望大家都多重視身邊的寵物
牠們都把我們 當是牠們的家人一樣
希望 大家都不要隨便的遺棄狗
恩恩狗狗是很有靈性的動物,他有會感受人的喜怒哀樂,
加油喔!!!
版主回覆:(05/14/2009 04:57:48 AM)
嗯 他們會感受人的喜怒哀樂
亦有自己的喜怒哀樂 是有感情的動物
我好感動!!
狗是我們人類的好朋友,也是我們最愛的家人!!
要好好珍惜! 我相信牠ㄚ,已經投胎當你身邊的親人了,也許你還沒有感覺到吧!!
版主回覆:(05/14/2009 05:00:47 AM)
謝謝你 我也希望是這樣
不管他是在天堂 還是再投胎
最少他不用再被病痛所折磨了
謝謝你的留言啊
我覺的阿狗狗真的是家人
之前養一隻米克斯叫吉米
他才幾個月大 的了犬溫熱
還不知到它的絕症的時後
他也是忍著身體的不舒服跟我們一起爬山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dudu8707&book=2
這有他的照片
版主回覆:(05/14/2009 05:03:04 AM)
小吉米 看起來好小…好可憐啊
我相信 你們一直也有很愛牠吧~~
我之前也養過羅威那~
他只是臉比較兇啦
我昨天把你之前的文章稍微看過
終於知道~
為什麼我會誤會了
不過你真的是情感豐富
話說~
今天我在大馬路上撿到一隻流浪的西施
好頭大喔
版主回覆:(05/14/2009 05:08:30 AM)
我覺得 他們是對陌生人很兇 對家人很好
感情豐富 和 助語詞 用太多嗎? 語氣太娘? =0=
大頭麻 四口成大器 還要再多養一頭西施啊
不過 我還是比較希望看到
台灣有一天會是 你想撿 想領養 流浪狗 也完全沒有
所有的狗狗 都在自己溫暖的家裡….
看完之後
心情有點小小激動
裡面說的一句
我不是他的主人.他是我的家人
這句話說的真的很好
版主回覆:(05/17/2009 02:32:17 AM)
謝謝 我相信 牠們是真的把我們當是家人般看待的